精琢细磨,集体磨课——迎接本科评估之机器人专业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0

为了做好迎接本科评估工作,在bat365在线平台张常友经理的大力支持下,机器人教研室于2023年3月11日下午3点在A栋403教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本学期机器人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机器人教研室主任主持,各位老师轮流展示其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其余老师给予评价和建议。

每位老师都将“迎评促建”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备课授课,“打磨”优质课堂。课程负责人王景景老师对将出现的问题及时与课程团队教师进行沟通修改。课程组的老师们对多种教学手段的运用展开了讨论,在磨课过程中注重突出教学重难点、合理安排导入、讲解、提问、板书等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方丽娟老师授课内容是《机器人传感技术》中的电感式传感器老师第一个做教程设计展示。老师通过课程思政融入点:介绍电感式传感器自感系数特性,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职业道德导出课文主题。之后设置了3个简易任务的实验,以此深化主题,并提高员工积极性,设计巧妙,兼知识目标和情感目标为一体。

 

徐教礼老师授课内容《单片机技术》的设计紧扣主题,层层推进,逻辑分明。并强调学习的内容要自然铺陈,层次清晰,效果自然水到渠成。准备非常充分,课堂内容丰富且生动有趣,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张伟老师《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注重挖掘课堂教学内容中的思政元素,把对员工的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让员工在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加强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并在教学中充分利用现代化科学技术,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来促进员工的知识产出,体现了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理论在大学课堂的有效应用。

 

郜永生老师的PLC原理与应用》准备充分,同时课堂重点关注员工表现,以员工为中心来设计所有教学环节,重点强调员工的分组展示和个人展示,旨在培养员工的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表达流畅。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教研室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热烈的讨论中促进了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热情,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师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需要自身的积累和努力,同时也需要外界的机会。本次活动借评估为契机,实则为教师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夯实了课堂教学基本功,加速教师的成长,为bat365在线平台公司产品水平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关闭